波士顿在逃女中音(苏木兮)

12 May.

罗勒叶冰淇淋

本人真实事件

“假装看不见,却用余光将你眉眼描绘了千遍。” 

 

01 

 

“借过,我要下车了!” 

 

“往后走走啊,不要都堆在一起。” 

 

夏日的公交车上乘客熙熙攘攘混合着司机不耐烦的话语,我有些心烦意乱,垂手抓起散落在腿边的耳机塞入耳朵,倏地从座位上站起,大步走到后门,甚至都没有看车到了哪站,直到我站在车下,才发现周围一片陌生,我有些气闷的踢了踢面前的石子,却听见旁边有细微的猫叫,我摘下耳机,细细辨别方向,侧头发现一只俄蓝整端坐在门店门口,眼神好似在看我。 

 

我抬眼看向那家店的牌子——“mofee”,心下了然这是一家猫咖,那俄蓝又叫了一声,我抵不住它油光水滑的皮毛,走上前蹲下身子轻抚它额头,它眯起眼蹭了蹭我的掌心,正惊诧宇它的黏人听话,就被一个低沉男声吓了一跳。 

 

“原来于博不进来,是看到好看的小姑娘了啊,要进来坐坐吗。” 

 

那带着笑意嗓音驱使我抬头看去,细碎的阳光洒在他黑发狼尾处,眼睛弯成月牙,我面上有些发红,站起来进了屋子。 

 

‘“看看想喝些什么。” 

 

他把菜单推到我的面前,多种菜品看的我眼花缭乱,他似乎瞧出了我的纠结,“那就来一份罗勒叶冰淇淋吧,我特制的,你试试。”我如获大赦的点点头,将钱放在吧台,坐在离吧台不远的椅子上,那只叫于博的猫跳入我的怀里。 

 

“罗勒叶冰淇淋来了。” 

 

他走过来将冰淇淋放在我的面前,我轻声道谢,罗勒叶冰淇淋入口,却没有想象中的苦,有一种独特的感觉,这一下午,冰淇淋配猫,时间过得飞快,我依依不舍的像于博道别,还有他。 

 

02 

 

有了第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,我再次站到门前,推开门,于博冲我叫了一声,恍惚觉得它一直在等我,他在吧台前碎碎念的打着游戏,门响的声音让他看向我,他的眼睛又弯成了月牙, 

“你来了。” 

 

上次罗勒叶冰淇淋的口感仿佛还在舌尖,我有些想念。 

 

“来有一份罗勒叶冰淇淋。” 

 

他点头应下,我又坐到了上次的位置,于博又跳进我的怀里,这次的冰淇淋来的很快,他没有再回到他的吧台,而是坐到我面前的座位。 

 

“于博很少主动找人,我一周也摸不到它几次,小白眼猫。” 

 

他略带愤恨的语气,让我笑出了声,我俩的话匣子也至此开启,我知道了他是纹身师同时经营着这家猫咖,他28岁,他喜欢蓝色,他最爱喷无人区玫瑰,他喜欢游戏,我诧异于他和我的合拍,我们聊到日落,他伸手轻轻拍拍我的头顶。 

 

“不早了,该回家了,小姑娘。” 

 

他低沉温柔的嗓音提醒着我,他掌心的温度让我贪恋,我再次与他道别,回到家我才惊觉我好像溺在他的眸里,陷在他的温柔里。 

 

03 

 

后来我去的次数多了,他也习惯在我来的时候去做罗勒叶冰淇淋,也会留着我常坐的座位,我们似乎有种无言的默契,有时候人多,他忙的团团转,我偷偷侧目看他,贪婪的用眼神描绘他的眉眼,他偶尔的转头,我惊慌的岔开眼神。 

 

我真的好喜欢他,我在心里默默的想,这一次我买了一束香槟玫瑰,我把玫瑰递给他,我没错过他眸里的惊喜,他的话却让我心凉了半截。 

 

“我原来也和一个19岁的姑娘聊的很合拍,只是相差太多岁了,也不能耽误人家,是不是。” 

 

这毫不相关的话,是他在点醒我,原来他早就看出了我的喜欢,也是,一个28岁的青年怎么会看不出20岁女孩的喜欢,我的眼睛早就出卖了我。 

 

他把罗勒叶冰淇淋放到我的面前,这次他没再坐到我的对面,怎么今天这罗勒叶冰淇淋这么苦,背对着他,我的眼泪滴落下来,我仓皇而逃,甚至没有跟他道别。 

 

04 

 

我没再去过那家猫咖,偶尔路过,那里的猫依然慵懒晒着太阳,我知道他依然坐在吧台前碎碎念的打着游戏,只是我不会再进去了。 

 

不知道他多年后会不会想起送它香槟玫瑰的小姑娘,但我20岁的夏天的罗勒叶冰淇淋,会在心里一直停留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写的每一对,都不能用喜欢来形容,而是喷涌而出的热爱。